《傳是樓冷眼熱看天下風雲》 6041

嚴文方《選後公布蔡博士真相》

這幾年蔡英文總統受到海內外學者質疑,1984年並未獲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近日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選舉助講時,也質疑蔡總統的論文問題比林智堅更嚴重,且提到最近倫敦政經學院已正式公布沒有她的論文,代表論文不存在,呼籲蔡英文應出來面對,做誠信的人。
依照國科會對於違反學術倫理的定義,虛構不存在的研究或成果稱之為造假。抄襲與造假雖然都是違反學倫,但抄襲可能只涉及論文中的一部分,而造假則是論文純屬虛構而無中生有,情節較之抄襲更為嚴重,這應是馬前總統質疑蔡總統的問題比林智堅抄襲更為嚴重的原因。國家領導人的學歷遭到各方如此嚴重的質疑,恐怕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最大的學倫爭議案了!
近幾年政治人物因為論文抄襲,遭撤銷學位的案件層出不窮,甚至經判定違反學倫後還有人要力挺清白到底,難道在政治人物的心中,「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的警語,只要有了權力,就真能變成「假作真時假成真,無為有處無變有」?
歸國留學生如取得博士學位證書,經查証授予證書之國外學校,確定是教育部認可的大學,在1984年代教育部即會核定副教授資格,俗稱學位送審;沒有博士學位的講師,也可用學術期刊所發表的著作送審,著作經專家實質審查通過後也能升等副教授,俗稱著作送審。所以蔡英文是否具有博士學位,只要確認當年是以博士證書送審副教授,還是以學術期刊的著作送審,應該即可判定。如此簡單的事情,為何教育部卻要以國家機密保護法,用絕對機密封存送審資料30年?
總統府雖多次重申學位是真的,但是學位的有或無,應沒有任何的模糊空間,若是自己說有,而別人卻說沒有,只有解除教育部的封鎖並公布學歷資料,才是蔡英文最強而有力的澄清。
公開個人的學歷並能接受檢驗,已是普世的認知,封鎖學歷造成了史上最大的學倫爭議案,己經不再只是當事人的誠信與國際形象的問題,其負面影響在國內則是違逆了學界秉持學術應求真實的學術風氣,以及因封存的上行而下效,民眾難以得知採購疫苗、快篩與雞蛋的真相,也讓民主政治的風氣更趨汙濁。
目前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參選人均已確定,彼此的政治理念或有不同,但尊重學術求真的立場應不容偏差。認同學術求真的總統參選人,應將當選後就立即解除封鎖,納為自己的主要政見,若能提供民眾期望解除封鎖的統計民調更佳,且在當選之後實踐諾言,公布學歷的真相,以釐清教育史上最大的學倫爭議案。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資料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具體的資料來源,只說是媒體報導。閱聽人應該要確認訊息的可信度,是否有其他可靠的來源來支持這些資訊。 2. 質疑蔡英文學位的內容:訊息中提到蔡英文總統的學位問題,但並未提供具體的證據或引用可信的資料來源。閱聽人應該要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尋找更多的資訊來驗證這些質疑。 3. 教育部封鎖學歷資料:訊息中提到教育部以國家機密保護法封鎖蔡英文的學歷資料30年。這個說法需要進一步的證據來支持,閱聽人應該要尋找更多的資訊來確認這個說法的真實性。 總之,閱聽人在面對這樣的訊息時,應該要保持懷疑的態度,尋找更多的資訊來驗證內容的真實性,並避免輕信未經證實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