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疫苗的真正幕後功臣
是被民進黨抹黑十年的紅十字會
民進黨要搶功可以
先向紅十字會道歉
日本捐贈疫苗,民進黨人士紛紛邀功,邀功不打緊,但過去對紅十字的污衊,是不是還欠一句道歉?
十年來,民進黨一直在攻擊紅十字會,說紅十字會「收到311的善款,沒有第一時間,全部匯給日本」;網路上也出現一群匿名帳號,附合著民進黨的論調,就像idcc攻擊大阪處一樣,攻擊紅十字會。
現在證明紅十字會收到的援日善款加上利息的每一分錢,總計25億7,778萬4,675元,完全用在賑災上;成果包括:656戶公營住宅,68戶老人住宅,4間幼兒園、2間課輔中心;1座公立醫院及保險福祉中心……
紅十字會不是給現金,是把善款變成住宅、變成學校、變成醫院,按照日本提出的需求,根據進度撥款。
真正挪用善款的,是民進黨的陳菊,跟高雄氣爆善款「借9億元」來賠給災民,到今天都還沒有償還;還把善款拿去「蓋裝置藝術、給律師費、景觀改善」,做自己的人情。
民進黨上台後,為了壟斷募款管道,廢止了《紅十字會法》,台灣有變得更好嗎?
2004年南亞海嘯、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海地地震、再到2011年的東日本地震……紅十字會都可以出動賑災,這才是真正的 "Taiwan Can Help"
而現在,被民進黨閹割的紅十字會,已不再有過去的能量;民進黨不是傷害紅十字會,而是傷害台灣對世界的幫助與貢獻。
今天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來自於紅十字會與捐款人的善意循環;長期攻擊紅十字會的民進黨,居然有臉來割紅十字會的稻尾,臉皮之厚,讓人難以想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9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做一堆爛事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lvis Liou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Elvis Liou
本篇網路謠言並沒有完整說明為什麼國人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過往的紀錄做描述

只單就紅十字會轉交部分善款給日本,就錯誤地將6/4日本回贈台灣疫苗一事做因果錯置的解讀。

僅單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於日本311所發生的爭議之一做說明

◎2011 年: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日本震災募得超過 17 億元新台幣捐款,但至 3 月底為止,紅十字會只撥出 4 億 4 千 250 萬元給日本。 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林秀芬表示,「視受災區復建進度撥款是慣例」,一切基於專業考量,並未違法,但網友找出當時紅十字會的募款海報,上面卻寫「轉贈零時差」。

◎2012 年 3 月:311 地震滿周年,時任內政部長李鴻源證實,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在 311 日本海嘯賑災的募款專案當中,用了 8 億多元,目前還有 16 億 9098 萬元尚未捐出去 ,儘管紅十字會的理由是「為配合日本紅十字會」,但 李鴻源坦承,紅十字會在處理善款的程序上確有瑕疵。

--
因此,雖說當時的確有透過紅十字會轉交善款,但更多民間與企業的捐款是直接捐給日本的政府或是收款方,因此從日本角度台灣的善行是全面全國的,並非紅十字會單一單位,因此將本次日本於6/4捐贈疫苗的善意全部歸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社會大眾普遍認知是不同的。

Opinion Sources

其他更多關於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爭議

https://buzzorange.com/2015/04/27/the-truth-of-red-cross-society-of-roc/

BBC專文探討台灣紅十字會的爭議事件
從14億到1千台幣 台灣紅會怎麼了?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41073121

當善良的你打算捐款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時,請先看這篇

 【更新】 據 報導 ,2016 年「206 台南大地震」時,日本網友也曾想「報恩」瘋狂捐款,但苦於找不到捐錢窗口。當時一名台灣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感謝大家捐錢給台灣,但台灣紅十字會實[...]

https://buzzorange.com/2015/04/27/the-truth-of-red-cross-society-of-roc/

從14億到1千台幣 台灣紅會怎麼了? - BBC News 中文

台灣紅十字會因九寨溝地震的募款過少,面臨"不信任"危機。為何會出現如此結果?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410731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