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百川》備戰並不能止戰
11:312023/05/06 言論 洛杉基(作者為作家)
民進黨政府一再說「備戰就能止戰」,也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這種戰略觀已成為不少人的疑問。
在我們早年服兵役期間,教官常教我們的一句話,至今記憶猶新,那就是:「攻擊是最好的防禦」。
問題是,沒當過兵、不懂軍事的蔡英文,只會把美國要賣給台灣的武器照單全收,不管這些武器全是防衛性武器,缺乏攻擊性,連飛彈都無法打到大陸內陸。因為缺乏攻擊性武器,「攻擊是最好的防禦」這句話並不成立。
因為不能攻擊,只能死守自己的陣地,讓戰爭全部發生在台灣本島。這種戰爭根本毫無勝算。但是民進黨政府就是不敢告訴民眾真相,一再說「備戰就能止戰」,根本是一派胡言!
過去老蔣時代,美國不賣台灣攻擊性武器或長程飛彈,就是不准台灣反攻大陸;也不准台灣研發核子武器,目的就是要台灣乖乖地退守在台灣當美國的第一島鏈,別再打重返中國大陸的主意。
如今不懂軍事的蔡政府,凡事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請問:台灣究竟能守多久?蔡政府敢告訴台灣人民實情嗎?
美國近日兵推結果,說共軍將派8萬人登陸台灣;他們沒說的是:台軍準備犧牲多少人,一比一嗎? 8萬只佔共軍的現役2百萬人數的4%, 但是8萬可是佔了台軍20萬人的40%!這種仗還能打嗎?美軍敢出兵來為台灣人送死嗎?
親綠媒體及蔡政府,不斷對台灣人進行集體洗腦,讓他們不知開戰後的危險,平日連演練最起碼的跑防空洞避難、定期讓全民參與巷戰演習等,都不願執行,不就是因為怕影響他們的選票?
但是百姓自己心裡要有數,你究竟要相信執政黨所說的: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台灣人就無需擔心戰爭會發生;還是抱持著起碼的理性,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偽?
南部有個里長說:他孫子才2歲,不希望兩岸發生戰爭。這句話對蔡英文來說,恐怕是鴨子聽雷,完全不懂里長在說什麼。還在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似乎準備在全島與8萬共軍決一死戰。
這恐怕是標準的蓋頭鰻,不知死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來源:旺中(中時電子報),社論。內容涉及弱化國防建設,及協助中國統戰政治言論。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 內文:”問題是,沒當過兵、不懂軍事的蔡英文,只會把美國要賣給台灣的武器照單全收,不管這些武器全是防衛性武器,缺乏攻擊性,連飛彈都無法打到大陸內陸。“ 這句話非事實。
- 事實:這是團隊的事情,不是蔡英文一個人就能決定要買哪些武器,有國防部有參謀,買什麼武器當然有專業考量決定,說照單全收是在污衊國防部喔。


- 內文:“過去老蔣時代,美國不賣台灣攻擊性武器或長程飛彈,就是不准台灣反攻大陸;也不准台灣研發核子武器,目的就是要台灣乖乖地退守在台灣當美國的第一島鏈,別再打重返中國大陸的主意。“為個人意見。
- 事實:因為老蔣連在中國大陸時都沒能力守住了,美國憑什麼要“幫”遠在台灣還隔了台灣海峽的老蔣打回去?花的是別人的錢耶,肯幫忙守住台灣就已經要偷笑了。


- 內文:”如今不懂軍事的蔡政府,凡事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請問:台灣究竟能守多久?蔡政府敢告訴台灣人民實情嗎?” 為個人意見。
- 事實:當然是只能守,不然是要像俄羅斯去”侵略“別人嗎?我們對中國又沒有什麼企圖,何必?能守多久要看備戰程度啊,國防軍力、後勤補給、民眾的抵抗意志、戰時生存能力都是,戰爭不是只有政府的事,民眾也要開始調整心態,烏克蘭從2014年就全民備戰了,我們離2027只剩四年,平常不是都在說「有備無患」嗎?


- 內文:”美國近日兵推結果,說共軍將派8萬人登陸台灣;他們沒說的是:台軍準備犧牲多少人,一比一嗎? 8萬只佔共軍的現役2百萬人數的4%, 但是8萬可是佔了台軍20萬人的40%!這種仗還能打嗎?美軍敢出兵來為台灣人送死嗎?“ 為個人意見。
- 事實:戰爭不是只有實體的打仗,實際上中國對台灣的認知戰、心理戰早已開打,否則怎有這麼多的投降主義、失敗主義、批判懷疑美日的論調?中共用金錢攻勢收買網紅、退將、教授推動傾中輿論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科技進步至此,早已不是傳統戰爭的形式,所以才更需要民眾認清不管有沒有戰爭,都要做好準備,強化心理素質和捍衛台灣的決心;所以也才更需要採購新式武器,才可以更精準打擊敵人,減少傷損。


- 內文:”親綠媒體及蔡政府,不斷對台灣人進行集體洗腦,讓他們不知開戰後的危險,平日連演練最起碼的跑防空洞避難、定期讓全民參與巷戰演習等,都不願執行,不就是因為怕影響他們的選票?“ 為個人意見。
- 事實:當此刻依然有洛杉基這一篇文章出現、當名人還在說”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如何要求全民參與戰爭演習?建議民眾可以參與推動公共事務,向自己所在區域的縣市長、議員、里長、社區提出避難演練、強化民防的需求。畢竟目前的演習還是著重在軍方跟救傷單位,民眾在家或公司演練的執行度確實有待加強。


- 內文:”你究竟要相信執政黨所說的: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台灣人就無需擔心戰爭會發生;還是抱持著起碼的理性,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偽?“ 為個人意見。
- 事實:執政黨絕對不是只說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還有說 「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夠止戰」。(資料:UDN)


- 內文:“南部有個里長說:他孫子才2歲,不希望兩岸發生戰爭。這句話對蔡英文來說,恐怕是鴨子聽雷,完全不懂里長在說什麼。還在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似乎準備在全島與8萬共軍決一死戰。” 為個人意見。
- 事實: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就是為了讓中國忌憚,打消侵略台灣的想法;能用加強軍備實力和抵抗意志的方式來嚇阻對方,不就是最好的止戰策略嗎?畢竟戰爭的決定權在中國,不在台灣。如果沒有充實民防軍備,中國打過來的時候,我們拿什麼抵抗?投降就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Opinion Sources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992526

陳建仁首度施政報告: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夠止戰 |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在發言人羅秉成、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人陪同下,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施政...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99252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