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刊登了一篇感染過病毒與疫苗追加劑對再次感染的保護力的文章(Effects of Previous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on Symptomatic Omicron Infections)

研究地點在卡達,omicron 流行期。
分幾個族群:曾感染過且沒接種疫苗、不曾感染且接種疫苗、和曾感染且也接種疫苗族群,來分析保護力。

針對omicron ,不論是BA1 和BA2的效力:

1. 曾感染過但沒有接種疫苗族群,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50.8%,對重症約71.6%。
2.接種兩劑疫苗且未曾感染過的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微不足道,對重症73.5%。
3. 接種兩劑且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55.5%保護力,對重症94.3%。
4.接種三劑疫苗但未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是54%,對重症92.5%。
5.接種三劑且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76.3%,對重症100%。

以上疫苗不論是輝瑞或莫德納都是相同的結果。

結論:
1. 僅接種兩劑疫苗族群(未曾感染過),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微不足道,但對重症仍有約70%。
2. 僅接種三劑疫苗(未曾感染過),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効力約59-60% (莫德納較高),對重症80-90%。
3.接種三劑且曾感染過,効果最好, 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約75%,對預防重症可達到100%。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或細菌的抗原或遺傳物質打入人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

References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6393614

https://www.cdc.gov.tw/EpidemicTheme/Detail/HN_bvfRk6F9P3-V-G4NJxQ?archiveId=PbmUds3VneUCalSKmoUJKA

自然感染和接種疫苗哪個對Omicron保護力高?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出爐 |元氣網

今天(2022-6-15)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發表兩篇跟Omicron以及新冠疫苗相關的論文。但是,為了能讓您更容易了解Omi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639361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