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hsu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uan
之前看過相關查核報告可供參考。

經查:

一、網傳新聞影片為2021年4月底台灣社會討論「日本處理水排放是否安全」的議題。該報導並未指出「日本核廢水要運到台灣」的內容。

二、根據國際核能委員會報告,日本所提的處理水排放計畫,並無「運到台灣」的作法。專家、原能會也都指出,已處理輻射污染水排放需要相關單位監管,目前日本預計在2023年將「處理水」排放至海祥。

三、針對「日本處理水排放至海洋」的議題,專家指出,日本的處理水排放計畫中,會將核廢水的「氚」稀釋到1500貝克以下,符合國際排放標準。但其對海洋污染、長期漁業的影響,仍待觀察。

傳言去脈絡解讀新聞,且「日本核廢水要運到台灣」不符合事實,易引誤解,因此,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錯誤】網傳新聞影片「日本的核廢水要運到台灣來,民進黨官員說可以喝,這是什麼政府」?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83

【錯誤】網傳新聞影片「日本的核廢水要運到台灣來,民進黨官員說可以喝,這是什麼政府」?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5/26版】 一、網傳新聞影片為2021年4月底台灣社會討論「日本處理水排放是否安全」的議題。該報導並未指出「日本核廢水要運到台灣」的內容。 二、根據國際核能委員會報告,日本所提的處理水排放計畫,並無「運到台灣」的作法。專家、原能會也都指出,已處理輻射污染水排放需要相關單位監管,目前日本預計在2023年將「處理水」排放至海祥。 三、針對「日本處理水排放至海洋」的議題,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8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