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大爆發,不但各國的高官不斷傳出確診消息,連普遍認為比較健康的「運動員」,也在NBA球星、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確診之後,引起了一陣「不是說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為什麼運動員反而會確診?」
不過,事實上,運動能增強免疫力,只有在「中低強度的運動」中會發生,對於每天都在進行高強度、甚至是非常劇烈運動訓練的運動員來說,這種過度運動反而會讓免疫力更低落,尤其是呼吸道特別容易不健康;在一項研究中,甚至還發現馬拉松運動員在完成比賽後,會增加100-500 %的上呼吸道感染機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適度的運動,可以改善我們對於呼吸道病毒的抵抗能力。在劇烈運動之後,負責抵抗外來感染的T細胞和NK細胞功能明顯下降,很可能是因為劇烈運動時,身體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荷爾蒙」,其中的腎上腺素會「頂住」讓免疫力會短暫上升、完成運動;但同時,腎上腺也會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以便快速產生能量,而皮質醇反而是讓免疫力下降的因素。但運動的確可以改變免疫功能,中等強度的活動可以增強許多免疫能力,像是增加中性粒細胞、循環淋巴細胞、NK細胞的數量,在運動後還可以持續幾小時。

Opinion Sources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419964

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 但為什麼運動員還會得新冠肺炎? | 預防自保 | 新冠肺炎 | 元氣網

NBA奧克拉荷馬雷霆隊11日在主場迎戰猶他爵士隊,因爵士隊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新冠肺炎,導致比賽緊急取消。路透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大爆發,不但各國的高官不斷傳出確診消息,連普遍認為比較健康的「運動員」,也在NBA球星、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確診之後,引起了一陣「不是說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為什麼運動員反而會確診?」不過,事實上,運動能增強免疫力,只有在「中低強度的運動」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41996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