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的危險❗️

在2023年8月25日舉行的 歐洲心臟病學會年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ESC) 上,哈佛大學和牛津大學的臨床研究報告都顯示,對於尚未出現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阿司匹林的預防作用並不足以抵消其帶來的副作用。

每年一度的ESC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心血管學術會議牛津大學的實驗針對的是糖尿病患者,這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群體。

最終實驗顯示,在超過7年的實驗時間里,阿司匹林僅將嚴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12%,但是卻將發生大出血概率提高了29%。

ESC 2018 德國慕尼黑會場實驗同時證明,魚油補充劑在這方面幾乎沒有什麼作用。

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的負責人 Louise Bowman 表示:「我們非常確定,在預防心血管疾病這件事上,並沒有魚油補劑的角色。 “ 和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服用魚油的對照組並沒有更健康——兩組都有 9%的心臟病發作率。 這項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

因此平常服用阿斯匹靈來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反而造成血液稀䆁的腦出血中風。

許多心臟科醫師鼓勵病人天天服用阿斯匹靈,腦科醫師反而會勸病患不要吃,病人自己要三思而行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資料來源:訊息提到這些研究報告是在2023年8月25日的歐洲心臟病學會年會上發表的,但並未提供具體的研究報告或相關資料的引用。閱聽人需要確認這些報告的真實性和可靠性。 2. 研究對象:訊息提到哈佛大學和牛津大學的臨床研究報告,但沒有提供具體的研究樣本數量、研究方法和對象的選擇標準等相關資訊。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研究結果是否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 3. 結果解讀:訊息指出阿司匹林的預防作用對於尚未出現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並不足以抵消其副作用,並提到阿司匹林將發生大出血的概率提高了29%。然而,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數據和統計分析,閱聽人需要謹慎解讀這些結果。 4. 魚油補充劑:訊息提到魚油補充劑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幾乎沒有作用,但同樣缺乏具體的研究資料和數據支持。閱聽人需要進一步了解相關研究結果和專家意見。 總之,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資料來源、研究方法和結果解讀的可靠性,並尋求更多相關資訊和專家意見來進一步評估這些結果的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