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

【園丁按】

《財經會議資訊 》5月5日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這篇講話內容紮實豐富,充分表現他對世局的深刻瞭解,和法國人特有的自負和自信,這種人格特質,是當前臺灣的政治人物中所欠缺的,他說「在面對中國崛起時,法國還必須和美國在印太地區,建立起"法國戰略"。這是對於法國歡迎中國絲綢之路戰略的一個"補充"。」此語的確是智者之語。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洪看扁了,全文如下:

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在座的使節們比我更瞭解這個世界。

是的,國際秩序正在被一種全新的方式給顛覆,而且我敢肯定的說,這是我們歷史上經歷的一次重大顛覆,它在幾乎所有地區都具有深遠影響。

它是一次國際秩序的轉型,一次地緣政治的整合,更是一次戰略重組。

是的,我必須承認,西方霸權或許已近終結。

我們已經習慣了一種自18世紀以來,以西方霸權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這是一個源自18世紀受到啟蒙運動啟發的法國。

這是一個源自19世紀受到工業革命引領的英國。

這是一個源自20世紀受到兩次大戰崛起的美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內容有部分引述自原始講稿,部分內容為曲解原意,跟原文不完全相符合,另外,也有部分段落為憑空捏造,原始講稿並沒有提到其內容。內容部分是馬克宏2019年8月27日外交使節會議的談話,但內文有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馬克宏於2020年5月5日參觀巴黎近郊一間小學的防疫措施,愛麗舍宮官網、主流媒體都沒有傳言宣稱的談話內容。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4

【錯誤】網傳文章「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財經會議資訊 》5月5日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

經查: 一、傳言宣稱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演講,來自馬克宏2019年8月27日外交使節會議的談話,但內文有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 二、馬克宏於2020年5月5日參觀巴黎近郊一間小學的防疫措施,愛麗舍宮官網、主流媒體都沒有傳言宣稱的談話內容。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篇文章,指出: 「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 【園丁按】 《財經會議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