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絳:一生感言(值得收藏)

世間女子,獨她最好。

叫一聲楊絳先生,才是對她最好的稱呼。

她有一個多世紀的好的生命,她有這世上令人羨慕的才華與柔情。

她嘗了這世間的人情與冷暖,說出了平凡卻打動人心的話,讓人在寒冷中感受一種溫暖,在熱烈中保持一絲冷靜。

一起走近楊絳先生~

關于幸福

01.上蒼不會讓所有幸福集中到某個人身上,得到愛情未必擁有金錢,擁有金錢未必得到快樂,得到快樂未必擁有健康,擁有健康未必一切都會如愿以償。

02.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才是淬煉心智、凈化心靈的最佳途徑。

關于人品

03.我只是一滴清水,不是肥皂水,不能吹泡泡。

04.任何關系褪去最初的熱情和激情,最后看的是良心,拼的是人品,留的是信任。

05.人與人最舒服的關系就是,我用真心待任何人,但不執著于任何人,活在緣分中,而非關系里。

06.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煉,就獲得不同的程度的效果。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

關于堅強

07.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特別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

08.有時候,我們不得不堅強,于是乎,在假裝堅強中,就真的越來越堅強。

關于情感

09.婚外情,就是兩個有病的人,以為遇到了良藥,其實,是遇到了麻醉藥,等藥效一過比以前更疼,說不定還遇到要命的鶴頂紅……

10.我們仨是不尋常的遇合,我們仨都沒有虛度此生,因為是我們仨。 

11.月盈則虧,水滿則溢,我們的愛情到這里就可以了,我不要它溢出來。

關于從容

12.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后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系。

13.這個世界看似紛繁復雜,其實本質,卻還是你一個人的世界。平淡的過著,簡單的活著,風來聽風,雨來聽雨,人生百味,隨意就好。

關于高貴  

14.最高級的懲罰就是沉默,最矜持的報復就是無視。少在爛事上糾纏,少為不值得的人生氣,讓自已活的高貴一點。學會放下,才能更好地前行。

15.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簡樸的生活、高貴的靈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關于遺憾  

16.不結婚,晚年沒伴,結了婚,不一定活到晚年。不拼命工作,沒錢養老,太拼命工作,有可能用不著養老。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怎麼選,都會有遺憾。

17.我甘心當個「零」,人家不把我當個東西,我正好可以把看不起我的人看個透。  

18.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一心追逐名利權位,就沒有余暇顧及其他。

關于生命

19.我們心是為了太多遙不可及的東西去奔命,其實,人生真正的幸福不過就是燈火闌珊的溫暖,和味米油鹽的充實。

20.這一年里,無你賺錢是多是少,經歷的事情是好是壞,請記住:如果這一年你很健康,就是最好的一年。

-END-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並未提及來源,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是否能夠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2. 作者身份:訊息中提到的楊絳先生是一位知名的女性作家,但在現實中,楊絳先生是一位已故的男性學者,並非女性作家。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訊息中所稱的楊絳先生是否為真實存在的人物。 3. 內容的時效性:訊息中提到的一些觀點和情感表達可能是根據當時的社會背景和情境而言,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觀點是否仍然適用於現在的時代。 4. 訊息的真實性:訊息中的一些觀點和語句可能只是作者的主觀想法,並不具有普遍性或客觀性。閱聽人需要保持批判思考,不盲目接受訊息中的觀點。 總之,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儘量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