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

由梁朝偉主演的電影『擺渡人』有一句經典問:『如果生命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靈魂的擺渡人?』事實上,靈魂的擺渡人並不存在,真正的擺渡人就是你自己。生命的長河裡,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使命、不同的難關,人這一生要三次擺渡自己:

◎年少渡情:

俗話說:沒有少女不懷春,沒有少年不癡情。年輕時,愛與恨總是來的驚天動地,沒有人逃得過一個情字,總以為遇見一個人就是一生,殊不知,人生的任何一個岔路口都可能走散,人生第一個關口就是從渡過情關開始。

林語堂先生說:『人之所以傷心是因為看得不夠遠,決然而去的不值得;愛而不得的莫糾纏;有緣無份的別執著。』既然不能相濡以沫,不如兩兩相忘於江湖。渡過去再回首,所有的愛恨情仇都會變得雲淡風輕。

◎中年渡難:

人生恍若一座山,我們所有人都是攀登者,從上學、工作,到結婚生子,每往前攀爬一段,山就陡峭一分,身上的負擔也隨之加重,到了中年以後,登山的難度就達到了高峰,抱著子女、背著雙親、牽著伴侶,還要時時擔心失去賴以維生的工作。

生活的擔子像潮水般襲來,壓彎了腰、吹皺了臉,每個難字當頭的中年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壓力,難以想像的焦慮,中年不易,但你只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能停也不能回頭。

人到中年,只能一關一關的自渡,渡完一關還有萬重浪,正如胡適先生所說:『做了過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渡過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的艱難時光。』有朝一日,你我都將如李宗盛所說:望著大河彎彎,終於放膽嘻笑面對人生的難。

◎老年渡心:

梁啟超曾說:『少年人如俠,老年人如僧。』作家楊絳100歲時感嘆的說:『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會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與效益,好比香料搗得越碎、磨得越細,香得越濃烈,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不過是內心的淡定從容。』

山一程、水一程,一路走來,邁過了年少情關,越過了生活難關。人到暮年,千帆過盡,最後要渡的就是自己的心。事實上,如果年輕是一路奔流而去的放蕩不羈,中年是歷經萬水千山的滄桑,那麼,晚年就是抵達風平浪靜的平和淡然。

前半生的歲月都在為工作所累,為家庭而戰,經歷了潮起潮落,看遍了人生百態,有不捨、有執念、有掛礙,但到了一定年紀,終究要學會放下,餘下的人生只求內心平靜安寧,要為自己而活!

年齡可以老,心態不能老,享受當下陽光!心寬是福,豁達是路,天寬地寬不如人寬,命好運好,不如心態好!
https://youtu.be/KJBcmJ_3PkE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的原版: 西班牙語情歌 Historia De Un Amor (愛情故事) / Guadalupe Pineda [中西歌詞] lyrics HD

TonySu music channel (蘇守松 音樂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onysu6756 影片:巴拿馬作曲家Carlos Eleta Almarán的作品,此影片拍攝於義大利西西里島,原本是dolce & gabbana 香水的廣告. With Chinese & ...

https://youtu.be/KJBcmJ_3PkE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並沒有特別需要注意或懷疑的地方,它主要是一篇關於人生的文章,提醒人們在不同階段需要自我擺渡的重要性。然而,閱聽人仍需注意文章中的觀點是否符合自己的價值觀,以及文章是否有引用不實或不確定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