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諾羅和輪狀病毒,無法靠酒精或乾洗手液殺死,必須以肥皂濕洗手才能用帶走病毒。
台灣地區諾羅病毒主要流行季節為11月到3月間,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腹瀉群聚監測資料顯示,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感染最為常見。預防諾羅病毒食品中毒小撇步:常用肥皂洗手,避免生飲生食。用肥皂清洗雙手、慎選食材來源並澈底清洗、生食熟食分開處理避免交叉污染及貝類等水產品避免生食等。

References

https://www.mohw.gov.tw/cp-3159-23802-1.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我一個好朋友﹔他的生日就是他們全家去吃一個非常高檔的法式餐廳﹔
好像鐵板燒﹔回來全家拉肚子。
他說﹔我可能吃太多再拉肚子。我說﹔不是,這個是諾羅病毒或是諾法病毒。
現在你們要怕的不是新冠﹔現在你們要怕的也不是流感﹔
而是現在在台灣增加三倍的流行量,在這個過年一定會讓你拉肚子或嘔吐。
如果你不小心的話,會讓你很慘的一個病毒叫做諾羅病毒。
所以你也不用怕什麼新冠﹔也不用怕流感﹔也不用怕什麼﹔你要怕的是諾羅。
諾羅傳染力是恐怖的。比如說我現在中毒﹔
我的O2汙空氣中飄過去,可以飛沫傳染。
我碰到東西﹔你只要手一摸,你也會中獎。
所以一家烤肉萬家香,就是家裡只要一個人得到,你們全家五個杏仁,全部都會中獎。
那他可以透過排泄物﹔O2汙﹔或者是他摸過的東西﹔或者空氣中他的O2汙的飄過來,你去吸到。
你知道O2汙吸起來很難入,就生生。
那今年寒假最需要擔心的就是諾羅病毒。恐怖的就是,新冠病毒洗酒精還有效。
諾羅病毒你洗酒精﹔手泡的酒精沒效。
只有我現在手邊這個回照。
所以寒假到了、過年到了,大家開心的吃年菜。
不新鮮﹔諾羅病毒在哪裡?在不新鮮的海產。
或者是說,這個食物被有諾羅病毒的人吃過,那這一盤全部都完蛋了。
所以這個寒假,你們不用怕新冠、不用怕流感,要怕的是諾羅病毒。
他的症狀就是又吐又拉。
然後這個時候你就MPO,空腹,讓他吐光了。
他沒有抗生素,他是病毒。
所以他是非細菌性引起的急性腸胃炎最恐怖的諾羅病毒。
會讓你偷水,會讓你肝絲受損。
這個寒假,這個過年你不用擔心新冠,要怕的是諾羅病毒。
都用回照洗澡就對了。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