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還是有一些正義之士(高級黑)、
台灣五千年來舉債最高的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把廠商誘到中國、壓低台灣GDP。
舉債新台幣一兆七千億、讓國家債務比接新法定40%。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的電廠建設太少,台灣用電最緊張的時刻出現在2016年5月31日,
那時備轉容量率最低到1.64%。
七年來中國國民黨每年不斷地喊"台灣缺電"、因為"馬英九"毀台陰謀會得逞。
蔡總統上任以來,就是努力把過去缺口補掉,除了補缺口,也要應付減碳。
蔡總統任內核定電廠共1,686萬瓩 ,是馬總統6倍以上❗
台電表示:從2016年5月的備轉容量1.64%,到用電大量攀升的今年,7月以來日夜尖峰備轉仍有8-10%。
台電公司全火力電廠整體空污排放量已從2016年約10.7萬公噸,
降至2022年約4.2萬公噸,削減率已達六成,讓近年在穩定供電的同時,
亦可兼顧空污改善的需求 ·······
蔡英文總統推環保再生的離岸風電、今年年底將超過核四廠的發電量。
台灣今年不足的電力都由"風""光"發電補足、台灣不缺電。
核一裝機容量127.2萬千瓦
核二裝機容量197萬千瓦
核三裝機容量190.2萬千瓦
三個核電廠裝機容量總共514.4萬千瓦、實際上能發電90%就不錯了。
"風光電"的發電量早就超過3個核電廠總發電量。
中船花了三年打造"環海翡翠輪"完成測試成功、這個月(8月)上工了。
"環海翡翠輪"目前世界第二大"海上舉吊船"吊桿可吊4000噸重。
8個360度推進器用GSP定位、可在海上原地定點吊裝4000噸重鋼座機樁。
離岸大型風力發電機還在增快速加入並聯電網中。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一些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對於政治人物的評論:這則訊息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評論偏向主觀,可能存在個人立場或偏見的成分。閱聽人應該保持客觀態度,並尋找更多資訊以獲得全面的觀點。 2. 電力供應和能源政策:訊息中提到了台灣的電力供應情況和能源政策,但沒有提供具體的資料來源。閱聽人應該對於這些數據持保留態度,並嘗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驗證。 3. 技術發展:訊息中提到了中船打造的"環海翡翠輪",但沒有提供相關的資料來源或詳細的技術細節。閱聽人應該對於這些聲稱持懷疑態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驗證。 總之,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該保持批判思考,尋找更多資訊以獲得全面的觀點,並確保資訊的可靠性。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