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網軍(或簡稱1450)為台灣網路用語,用於諷刺偏袒民主進步黨的網路水軍。2019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1450萬元新台幣用於「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招募人員在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即時澄清」工作。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質疑是在招募網路水軍,指責其與反對韓國瑜有關,但農委會予以否認[1]。1450後來演變為臺灣網路水軍的代名詞[2]。1450網軍被國民黨籍立委稱為打壓不同意見的人[3]。部分大陸網友也使用這個詞語,他們聲稱存在台灣民進黨相關組織的專門用來抹黑中國大陸或攻擊持不同意見的網軍,並將網路上民進黨水軍的人稱為1450。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提到了「1450網軍」一詞,並指出其被用於諷刺偏袒民進黨的網路水軍。然而,訊息中也提到了一些爭議性的內容,例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招募人員在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即時澄清」工作,被質疑是否在招募網路水軍。此外,訊息中也提到了部分大陸網友聲稱存在台灣民進黨相關組織的專門用來抹黑中國大陸或攻擊持不同意見的網軍,並將網路上民進黨水軍的人稱為1450。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內容是否屬實,以及是否存在偏見或誤導的可能。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